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常用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防控疫情及就业指导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0-02-24    访问量:162

分院:

为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防控疫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关注毕业生健康安全和就业民生

各分院严格按照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与毕业生保持密切联系,依托微信群、公众号、钉钉、班级QQ群等信息平台,及时掌握毕业生动向、及时传达防控宣传信息,引导毕业生关注当地疫情防控动态、联防联控的政策措施。协助做好《钱江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状况摸底调研》,为学院决策和分院针对性指导提供参考,更好服务保障毕业生求职就业。引导毕业生按照学院教学方案,与毕业设计(论文)导师加强线上交流,按时完成论文,顺利毕业、就业。

二、加强线上校园招聘活动

暂停毕业生暂停线下校园招聘活动招聘信息发送不间断,学院将通过就业信息网和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发布就业信息。建立全体毕业生钉钉群QQ群,第一时间推送就业相关信息毕业生。各分院要积极联络用人单位,开展小型专场网络招聘会、网络宣讲会。指导毕业生积极就业主动关注浙江省人才网、杭州市人才网等各类就业信息平台开展网络选岗、网络报名、网络面试,线上完成与用人单位的招聘对接

三、启动应急就业服务机制

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做好毕业生沟通,如需办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毕业生推荐表、政审函、就业改派等手续和盖章服务,事先与辅导员或学工部相关负责老师联系,通过网络确认、快递邮寄等方式办理。毕业生上交就业合同等材料也尽可能通过邮寄方式进行。指导在杭就业的毕业生通过浙江省政务网办理就业接收函。

四、提供远程就业指导服务

推荐就业指导线上课程,引导毕业生加强就业、职业素养提升,关注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www.ncss.cn/tbch/jyzdwk/)推荐的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精品网课,学习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线上培训课程。学院组织“橙子工作室”生涯咨询师开展“空中”生涯规划、求职就业、考研考公等生涯咨询和就业指导服务。毕业生通过钉钉APP搜索咨询师名字,添加好友,即可一对一咨询。此外,就业手续、就业指导等也可以联系本分院就业辅导员具体咨询。届时,学院还将开展考研复试线上培训公益活动。

“橙子工作室”生涯咨询师(钉钉直接搜索相应名字)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8:30-9:30

何亚琨

张佳菲

郭莎莎

张友明

15:00-16:00

何亚

张佳菲

郑天翔

赖雷雨








五、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

结合问卷调查,开展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毕业生提供必要就业指导个性化服务。补足短板,摸清就业困难学生人数、基本情况等信息,建立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台账,做到一生一档一生一策”。关心关爱重点关注的就业毕业生(建档立卡、身体残疾、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学业困难、湖北籍及其他重点疫区学生),努力做到应就尽就。特殊时期,各分院要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特别是做好考研失利毕业生、各类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心理疏导、政策解读和求职推荐等工作。

当下,正是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关键时期,也是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各分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

未尽事宜可联系学工部。联系人:庄凯,电话:13588205213

特此通知。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学工部

2020年2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