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常用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创业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人:就业部    发布时间:2016-11-01    访问量:841

各分院: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创业学院(以下简称创业学院)相关工作要求,在全院选拔本科生组建第一届创业苗圃班和创业精英班,具体如下:

一、创业班介绍

1.创业苗圃班

创业苗圃班日常管理由原分院负责,创业学院只负责相关创业课程管理。创业苗圃班课程体系分四个模块:理论知识、热点信息、技能素质、实践模拟等,设置有关创业方面的课程,并开设若干专题讲座,组织创业实践活动。创业苗圃班学生日常学习仍在原专业原班级,在创业苗圃班中取得的学分可以替换原专业的普通公选课学分(上限为8学分)。

面向非大四学生,培养周期为一学年,学员选拔每学年一次。学生完成相应课程的学习可以充抵相应的选修课课程学分,上限为8学分。课程安排在晚上及周末等课余时间授课。创业苗圃班配备双导师,由校友导师和校内导师构成。

2.创业精英班

创业精英班日常管理由创业学院负责。课程体系分创业知识和创业实践,由创业学院为每位学生制订个性化培养方案,明确学生应修课程。经过创业学院相关专家委员会审核,创业精英班的所获学分与原专业大四学分互认(含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或设计)。

创业精英班学生的毕业资格审核由原专业负责,由创业学院提供相关资料。学生若中途退出,可以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并经创业学院批准。在创业精英班所修课程学分按规定互认后,其余本专业未修课程和其他环节需按原专业要求完成。

面向大四学生,培养周期为大四整个学年,学员选拔每学年一次,配备企业家导师。学生完成所有环节,可以获得24学分,充抵大四教学环节的相应学分。

二、报名

1.具体要求如下:

(1)有创业热情的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在籍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创业苗圃班或创业精英班学习,参与创业实践活动。

(2)优先录取已经有创业项目的同学,创业苗圃班面向非大四年级,暂定上限100人;创业精英班面向大四学生,暂定上限50人。具体人数根据报名、面试情况做适当调整。

2.学生自主报名,暂无创业项目填写附件1,已有创业项目填写附件2,并将报名表“以姓名命名”并发送至qjxyxgw@126.com。报名时间截止11月5日,面试通知将以短信方式发送。

创业学院

 2016年10月

附件一

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