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站内搜索

常用链接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首页  常见问题

杭州大学生创业“律师导师团”来帮忙

发布人:就业部    发布时间:2014-06-27    访问量:917

如何跟国外代理谈判?如何签订合约?

 

  杭州大学生创业“律师导师团”来帮忙

 

  浙江理工大学的毕业生史俊是杭州某装饰有限公司的老板。因为大学里学的就是装饰设计,因此毕业后她做起室内设计来,可谓是轻车熟路。“不过,一到跟客户签合同就常常容易出差错,大学生创业,往往公司比较小,并没有专门的法务,身边又没有专业人员可以咨询。”

 

  最近,史俊又计划着她的第二个创业项目,这让她寻找律师咨询的想法越来越迫切了。史俊告诉记者,她打算引进国外的一个化妆品牌。“这是一个纯植物配方的化妆品牌。目前在国外已经很成熟了,相信引进国内后,一定有市场。”不过,如果做化妆品代理,史俊一点经验都没有。

  

  于是,她找到了大学生创业联盟。

 

  “导师带徒”引进“律师导师团”

 

  这个周五,杭州大创联盟将举办新一期的“导师带徒”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期的“导师”除了成功的企业家之外,还有“律师导师团”。

 

  这是大创联盟最新的一个尝试――引进“律师”来帮助大学生创业者解决现实中的问题。

 

  “律师导师团”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司法局、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联合举办。专门帮助大学生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纠纷、法律咨询等为难题,以“导师坐诊”的形式为在杭创业大学生提供法律事务援助。

 

  “律师导师”将主动上门帮企业“搭脉”

 

  据了解,导师团成员由杭州市律师协会会员组成,每批导师团成员为50名,每年聘请一批。每位导师团成员聘用时间为2年,同时,导师团成员还将参加每年举行的优秀导师评选活动。

 

  今后,“律师导师团”将作为创业导师帮助大学生创业企业普及法律知识,不定期参加大创联盟组织的“导师坐诊”、创业沙龙等活动。帮助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日常的企业合同、企业内部法律事务等咨询和指导。同时以适当优惠价格为大创企业处理法律纠纷等。

 

  除了传统的“导师带徒”,按照双向选择的方式,每位导师结对一到两名创业大学生,对其日常企业运营提供指导。

 

  同时,“律师导师团”还将采取上门服务,开展“进大创园”、“法律服务区县行活动”等活动。帮助大创园和区县的大学生解决法律上的“疑难杂症”。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    
2011-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