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常用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学生创业项目获省“挑战杯”创业竞赛特等奖

发布人:就业部    发布时间:2014-06-27    访问量:495

5月17-18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挑战杯“泰嘉”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落下帷幕,我院选送学生创业项目杭州讯点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茹方军、郭晋良、李冠楠、蔡雨臻)和“少女情怀私人订制饰品工作室”(沈梦未、王腾、金励强、高维翊)分别斩获省特等奖和一等奖,首次闯入全国“挑战杯”创业竞赛决赛。

参加本次“挑战杯”的两个学生创业项目,均来自于经济管理分院主办的“启航 财富人生”创业计划大赛,都经过了项目挖掘、项目培养、项目包装、项目实践等环节,且都经过了长达5个月左右的备战准备,学院整合资源和力量,对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推敲打磨,项目创始人和参赛团队也在近2个月的时间内接受了演讲陈述、团队合作、形象气质、答辩技巧等多方面的针对性培训。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两个创业项目在决赛答辩环节都有突出表现,从本次参赛的8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杭州讯点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成为进入公开答辩仅有的四个项目之一,并在公开答辩环节中展现出了钱江学子的自信、大气、青春、向上的优秀风貌,得到专家评审和观摩师生的好评,获得了最佳表现奖。在创业项目推介会上,杭州讯点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3D打印项目还得到了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及专家的关注和称赞,省赛评审组主席郭羽也极大肯定了3D打印项目及学生的表现。

本次竞赛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学院师生长期以来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和坚持,得益于学院领导、各分院党政、专业教师、辅导员对学生创业项目的挖掘、培养、孵化和指导。这不仅是我院在创业教育成果上的一个历史性突破,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师生共同努力实现梦想的大事件。学院将把握契机,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科学规划实施方案,大力推进未来企业家协会、学生创业孵化园等创新创业教育载体,激励更多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勇敢前行,努力奋斗。

让我们共同期待我院的“杭州讯点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在全国赛场中展现钱江学子风采,再创佳绩。预祝我院代表队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莅临学生创业项目推荐会我院展台

公开答辩现场

杭州讯点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茹方军(经济管理分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获颁特等奖

参加本次挑战杯”创业竞赛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