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常用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就业部    发布时间:2014-06-27    访问量:419

浙江省第九届挑战杯“泰嘉”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我院喜获省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综合成绩领跑全省独立学院。为总结参赛经验,进一步促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近日学院在行政楼523会议室召开了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钱江学院院长刘金华、党委书记郑生勇、副院长刘喜文、党委副书记江齐里学工部负责人、经济管理分院党政、艺术与传媒分院党政、各团队指导老师以及参赛学生团队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学工部部长丁放主持。丁放首先介绍了出席本次交流会的领导和嘉宾,汇报了我院在本次“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取得的丰硕成果。这是我院建院以来在创新创业工作上的重大突破,是长期坚守在创新创业工作岗位上的师生共同创造的成绩,更是我院在创新创业教育中一个新的台阶。

学院领导祝贺我院参赛团队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参赛师生为学院赢得了荣誉。院长刘金华表示整个学院要抓住契机,加大宣传,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做好反思,通过学科竞赛培养一流的应用型本科人才。他还提出夯实基础,加大奖励机制、完善激励政策来调动师生积极性。党委书记郑生勇希望让创新创业成为一种习惯,这不仅体现在教师的意识和技能中,也体现在学生的校园文化中。继续发扬挑战精神、团队协作精神,更加重视学生成长与学生培养工作。

参赛获奖作品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畅谈了参加“挑战杯”赛事的收获与心得。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的支持、指导老师的关心,通过参加“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从文本制作到团队搭配、从答辩技巧到礼仪风貌从模拟演练到现场表现,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友谊,自身能力和素质得到进步。

各位指导老师表示,院近几年参加“挑战杯”比赛,每年都有新的突破,这与学院支持、领导重视密切相关,每一次比赛都凝聚了全院之力。已经摸索到并且仍在不断完善适应自身的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在比赛方面,每一个环节都要求更高,力求更好。学院创业团队日趋增多,反映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较好,学院不失时机地为学生提供了创业竞赛、创业孵化园等平台支持,进一步增强学生探索未知、锐意创新的创业意识,这必将成为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更好开展的长期动力

经济管理分院和艺术与传媒分院党政对在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中所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表示祝贺。同时,为了更好的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建设,分别提出了个人见解。第一,将专业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开拓视野,在实践中碰撞出创新的火花;第二,广泛发动,让更多的师生加入到创新创业队伍中,扩大“金字塔”的底层基础;第三,培养内部创业导师,输送专业教师、辅导员等进行导师培训,强化创新创业工作的中坚力量;第四,开设创业教育通识课程,强化教育启蒙,通过割裂竞赛挖掘更多的创新创业潜力,培育带有钱江烙印的创新创业学子。

第九届浙江省“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是创新创业的燎原之火正在我院熊熊燃烧,让我们共同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期待一代又一代钱江学子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越行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