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常用链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落幕

发布人:就业部    发布时间:2014-06-27    访问量:428

近日,我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教学楼B-415、B-416举行,此次决赛采用秘密答辩的形式,来自各个分院的15支队伍入围了此次决赛。党委副书记江齐里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以“规划人生 放飞梦想” 为主题,以“普及规划知识,提升职业能力,打造优质人生,展我钱江魅力”为宗旨。整个大赛历时两个月,共分职业规划类(简称A类)和创业规划类(简称B类)两个类别。经过赛前指导、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最终有15支队伍成功进入本次决赛。

决赛分为“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大部分,各小组成员利用PPT、VCR等辅助手段进行讲解,并通过其他方式展现项目特色,吸引评委眼球。评委根据小组成员的陈述及规划书的设计内容进行提问,深入了解比赛选手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选择、决策方案等。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经管分院的“我的物华之梦”、“人间四月天,梦想启程”、护理分院的“教你做辣妈”以及艺传分院的“冲上云霄”等4个项目获得一等奖,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的知识和理念,在引导我院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方面有着积极意义,同时也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我院将从本次比赛获奖作品中进行项目筛选,参加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预祝我院在省赛中取得佳绩。